深夏之花。

最近都在吸桃雪萌哥嫂。

【文豪野犬|雙黑】初夏五十題—宵夜

→高中生同班設定

→題目原出處。不會照題寫。

→好餓喔。


——————————————————


中也的計畫從最原本的拿個資料就回家,在他們兩個一睡睡了快兩個小時後徹底宣告破滅。

他明明打算過個幾分鐘把太宰搖醒,結果就是自己眼睛一瞇跟著睡著了……率先醒來的還是太宰,原因是因為這個姿勢讓他脖子太痛了。

「啊——都是因為中也太矮了,為了補償我今天的報告全部交給你做好了。」

手按著痠痛的脖子,太宰閉上眼睛大聲地抱怨,下場就是桌上的杯子朝他飛了過來——不過當然是被逼著眼的太宰接了起來,拿杯子丟人的中也則是邊丟邊罵:「你是嫌脖子沒斷不滿足嗎?」

「中也,不要發起床氣。」

「你他媽是遇過誰晚上八點在發起床氣!」

 

 

在太宰家吵了半天,最後中也還是拖著太宰到書桌前進行他們的報告,死線是上學前,原本他預計如果自己一回家就開始做,趕在隔天前交都綽綽有餘,現在不把太宰拉過來一起趕工是不可能的了。

「中也要不要今天乾脆住我家?」被中也罵了幾次才稍微認真了一點,太宰把手上資料需要的段落挑出來後問著。

一點猶豫都沒有,中也馬上拒絕:「不可能。」

「可是做完會很晚欸,明天又沒有放假。」

「反正做完我就叫車回家,」絲毫沒有動搖,中也繼續打著字、頭也沒轉地回答:「家裡面沒有人可以餵小不點,所以我一定要回去。」

太宰沉默了幾秒,才終於開口:「我剛還在想說那個跟中也名字很像的東西是什麼……」

「那不是你這廢物取的名字嗎!是哪裡聽起很像啊!」

 

 

有太宰在,中也真的完全不知道到底是幫忙加快速度還是多了一個人來拖時間,他時不時就要去應付太宰無聊的言語,偏偏他又不能忍住裝做什麼都沒聽到,在完成報告前他們也就一直進行著無止盡的對罵。

不過,多了一個人確實可以減少許多時間,最後報告也比中也原本預期的還要早完成。過十二點才終於寄出報告,中也有些沒力地坐在書桌前,太宰從完成那刻人就不知道去哪了,待在別人家、明明稍早才睡了快兩個小時的中也還是只覺得好累,打算就這樣休息一下再回家。

為了不重蹈覆轍,他還一直提醒自己不要睡著,在房間門被打開的那刻他意識雖然還很清醒,但也不打算睜開眼睛。

直到他聞到某種徹底激起他生理反應的味道。

 

 

睜開眼那一刻,一個碗剛好放上中也眼前的桌子,裡頭散發出來的香味終於讓他想起自己沒吃晚餐這個事實,口中分泌出的口水也提醒著他其實超餓這件事。

手上也端了碗的太宰在他身旁坐了下來,塞了一雙筷子到他手上:「吃完宵夜再回去吧。」

「你自己煮的?」看著碗裡的麵,中也問。仔細想想,太宰說他一個人住,會做菜也是理所當然,雖然他實在很難想像這傢伙下廚的樣子。早他一步先動了筷子,太宰邊吃邊回答:「當然不是,我只負責把開水倒進去。」

「……你會做菜嗎?」

「把開水加進麵裡面算嗎?」

……

中也默默地拿起筷子吃起他的麵,決定放棄深究這個人到底怎麼活過他的每一餐。不管怎樣,對他這種進廚房最高成就只有在麵裡多打一顆雞蛋的人而言,好像也沒什麼資格說別人。

 

 

初夏的夜裡已經有些悶熱,剛來太宰就表明了書房裡沒裝冷氣,喝著還冒著煙的熱湯,沒幾口下去兩個人也差不多流了半身的汗。

中也一手把自己微長的頭髮抓到腦後,另一手拿著筷子,時不時還要用衣服袖子拭去沿著臉緣滑落的汗水,他忍不住覺得不過就吃個麵何必這麼艱辛。

專心吃著麵,他也沒心去注意到太宰一直瞄向他的眼神——自從雨天那次後,太宰覺得神給自己的考驗似乎有逐漸增加的趨勢,例如這次,明明人就在自己家裡、手抓著頭髮這種平常見不到的姿勢又在他眼前出現,卻仍舊不能做些什麼的感覺真的很糟。

有時候他實在很希望中也自己能有點自覺啊。

他忍不住小小聲地咕噥,「難道我就比狗還不如嗎……」

雖然音量很小,中也這次也沒漏聽,不過他發現自己大概慢慢習慣太宰這種完全沒有邏輯的突然一句話飛來,連筷子都沒放下地就接了話:「完全沒得比,狗的存在比你有意義多了,不要抬高自己的身價。」

連續被好幾個句子否定自己的存在價值後,太宰也只是無奈地笑了笑。

跟一隻狗吃醋還沒能被安慰,他第不知道幾次覺得自己其實還滿可憐的。

 

 

不過,太宰的不平衡最後有得到一點小小的補償。

前一夜在門口陪中也等到他坐上車時已經過了一點,太宰大概也能猜到中也回家洗澡餵狗寫作業等等事情處理完後還剩下多少時間睡覺……中也畢竟和他不一樣,要是他絕對是作業扔著就先上床去了,隔天到學校再跟中也借來抄就行。

只是來到學校後,他還來不及借來,提供作業的人已經靠在他手臂上睡著了。

原本中也大概就只想坐著打盹,睡著後呈現無意識狀態、頭一傾剛好靠在太宰手臂上,和太宰睡在中也身上時的難受姿勢不同,兩個人身高差讓中也靠的位置剛剛好,連只是在一旁看著的太宰都能感受到他睡得很熟。

他沒打算叫醒中也,只是緩緩移動自己被靠著的那隻手,在不弄醒中也的範圍下,輕輕將手掌覆蓋上中也的手背。

好歹他昨天也為了中也受了傷,再要求這麼一點點也不為過吧?

 

 

他其實並不認為自己真的完全不能做什麼,就像之前那樣來個突襲、中也除了揍他也不能真的怎樣,就滿足自己妄想而言,太宰能做到的事其實很多。

可是他不想要。

就像這樣偶爾求個報酬、甚至偷偷握著對方的手也好,手上被刀劃出的傷口隱隱作痛,那樣也好——如果有天能讓中也接受他,他願意等待。

夏日的早晨,蟬鳴群起鼓譟的六月,太宰感受著中也呼吸的節奏,腦子裡想的事情總有些不著邊際。

 

 

這夏天、還很漫長啊。


——————————————————


如果只擷取「他聞到某種徹底激起他生理反應的味道」這句真的很容易讓人想歪啊(?)

前兩天跟朋友聊到,自己一直以來好像都是走純情清水路線,其實有時候也會想是不是跟主流喜好不符合呢(抹臉)除了這種撒糖向以外我也很喜歡寫虐的東西,但我真的很容易邊寫邊哭……為了不要虐待自己還是會盡量避免寫到,但還是可以預告一下之後會有這個走向的作品好害怕自己又寫到哭


即使只是這樣平淡的文,還有人願意喜歡我我我真的很開心TT

最後有個想了很久的問題想問,想知道繁體字會不會造成大家閱讀的不便呢?個人是簡繁轉換很自如的人,考量到使用簡體字的人比較多,會依大家的意見再做考量owoˋ


评论(38)
热度(96)

© 深夏之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