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夏之花。

最近都在吸桃雪萌哥嫂。

【文豪野犬|雙黑】體溫

→續上次智齒那篇

→安定的太中與清水向

→標題看起來很文青其實只是想不到題目

——————————————————

在酒吧遇上太宰的隔天,中也發燒了。

他其實很想把發燒這件事也怪到太宰身上,說什麼一定是遇到不合的磁場才會引發身體的不適……雖然想讓自己有個洩憤的對象也好,但略為腫脹的左邊臉頰卻又逼得他不得不面對現實。

聽說長智齒會發燒的人只是少部分啊,比別人晚長就算了還遇上發燒體質,自認沒勤奮到高燒還要去工作而決定在家休息的中也一早就沒有好心情。

連自己燒到幾度都不清楚,他從醒來發現自己發燒之後就只是偶爾很艱困地下床換條毛巾,他的人生才不允許自己家裡出現止痛藥或是退熱貼這種東西。這大概也是中也第一次意識到原來自己一個人住有多不方便。

朦朧之間,他聽見手機鈴聲響起的聲音,連多看一眼都嫌沒力氣、他很乾脆地按下了通話鍵。

 

 

「喂?」

「哇居然真的接電話了——」

……

然後他一秒決定掛掉電話。

 

 

「等等先不要掛電話!」

明明他一句話也沒講,電話另一端的人卻像是能看見他動作一樣制止了他,也沒等中也接話就自顧自地說下去:「聽說中也今天沒出門,就想說應該是智齒的關係吧,怕你一個人在家裡死掉我看不見有點可惜,所以就來了。」

誰會因為長智齒死掉……不對,該不會真的有吧?

面對一開場就是一串完全不像慰問的句子,昏沉間沒什麼力氣的中也除了長智齒會死掉這種不知道到底是不是真的事情之外,只聽見了另一個重點——「你說你現在在哪?」

「你家樓下啊。」

「……你現在馬上給我滾回去。」

「來不及了,我走進來了。」

……這人是闖空門系的異能者嗎!

 

 

再也不想和對方繼續糾纏,中也掛了電話就把手機丟往床的另一端,打算再響起一次就把手機踢下去。

三秒鐘過後敲門聲從他的房門上傳來。

「中也——開門啦——」

他側過身子,拿枕頭摀住了耳朵。

「你不開門我就繼續在這裡吵喔要是被鄰居討厭我可不管——」

「吵死了安靜一點!」

終於忍不住對著外頭大吼,才幾個字喊得他在床上大口喘起氣來,換來了幾秒鐘的安靜,直到下一次敲門聲傳來他總算是受不了走下床用力打開了門。

「你到底想怎——」

沒說完的話就在輕覆上他額頭的掌心中淡去。

 

 

「嗚哇好燙。」發出了驚訝的聲音,太宰的臉在中也眼前猛地放大,原本還有些模糊的視線頓時清晰了起來;「雖然本來就有想到是發燒啦,不過你這也燒得太誇張了。」

「要你管。」沒好氣地打掉對方的手,中也不悅地問:「所以你今天又來幹嘛的?別以為我會相信探病這種藉口……」

「好了好了這些等一下再說。」又一次打斷他的話,太宰硬是把人推著進房內……他到底什麼時候跟太宰說過自己的住處?還有,為什麼這個人現在一副來到自己家的樣子開始在他翻箱倒櫃啊?

按著他肩膀的那雙手看似沒出什麼力,卻能死死地把他壓回床上躺著,一躺下來中也只覺得原先還僅存一點的力氣徹底被抽光,閉上眼睛,他選擇放棄去理會家裡面不斷傳來東西被翻動的匡噹聲。

頭好重。好想睡。

意識即將抽離之際,中也最後感受到的,是略帶濕度、輕輕帶走體溫的冰涼覆蓋上額頭。

 

 

 

 

為濕毛巾又換了一次水,太宰自動拉了張椅子坐在床邊,翹著腳靜靜端詳著稍早終於睡著的人。

他剛忘了告訴中也,其實他臉頰腫得挺厲害的,紅紅腫腫的看起來其實有點好笑。

太宰伸出手,盡量放輕動作地摸了摸中也額前的髮,似乎漸漸褪去的熱度在他的指間蔓延開來。他挺少見到中也的睡顏,尤其像這麼毫無防備、安詳的大概還是第一次,如果等他醒來再說臉頰很腫這件事、大概又會把人氣到體溫升高吧?

探病什麼的如果是藉口、那來照顧人大概就是他真正的本意了。

微微一笑,他看了下時間,算了算差不多也該是時候便走出了房門。

 

 

 

 

中也醒來時差不多是下午。瞄了眼牆上的鐘,他有點訝異自己居然睡了那麼久,尤其是在早上怎麼翻都睡不著的狀況下。

從床上坐起來,他聞到了淡淡的香氣。皺了皺眉,這種時候他房間裡不應該出現任何食物,定神一看他卻看到桌上憑空出現一個裝著白色物體的碗。

裡面的東西長得還很像據說要煮四個小時的粥。

他想起睡著前最後那不斷在他房裡迴盪的碰撞聲,不爽地嘆了口氣、他大概知道那聲音是從哪裡來的。抓過了碗,已經不再冒著熱氣,涼涼滑順的口感不用造成牙齒太多的負擔也能輕易地吞下肚。

「……好難吃。」

那個男人不會做菜是眾所皆知的,可是這粥的味道還真的有點驚為天人——不,說是驚世駭俗一點都不為過。差不多就是那種用成語也很難形容震撼之程度的等級。

不過,反正他也餓了,將就一點吃了也沒什麼關係。

 

 

「謝啦。」

喝著粥,他對著空曠的房間輕聲說著。那句從昨天到現在他一直沒說出口的話。

——————————————————

我想當一個每篇文章都提到牙齒的作者。這周末要開刀拔智齒什麼的實在太可怕了。

依舊還是謝謝大家,最近接了一個活動的連載擔當,也不知道還會有多少時間可以寫連載以外的文Q_____Q不過還是歡迎大家跟我聊天喔(´;ω;`)雖然我回的很慢

评论(13)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深夏之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