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夏之花。

最近都在吸桃雪萌哥嫂。

【YOI|維勇】那些日常之二

→一些小段子合輯

→日常輕鬆清水向,CP不明顯但應該還是維勇

之一在這裡

→雖然說是小段子都不知不覺寫了兩千字,所以讓這段自成一篇了

→其實我在段考……(面壁)



——————————————————————



【Nightmare】



勇利睡不好有好段時間了。

一直以來他都是上場比賽前容易失眠,一比完賽放鬆後便會睡上好多天、藉由睡眠補充失去的能量,他相信大多數人面對緊繃的神經也都有同樣的面對方式,可這次身體走上了相反的路線,在他結束比賽回家後反而陷入了好多天的睡眠困擾。

睡前總要翻上好段時間就算了,勇利最近也特別容易從惡夢裡嚇醒,儘管目前他打算把這個狀況當成賽前壓力太大、突然鬆懈下來後的短暫後遺症,但偶爾他也會忍不住冒出再這樣下去還是得找醫生幫忙的念頭。

再等幾天試試吧。

這麼想著,勇利熄了燈,翻個身把自己埋進枕頭裡。

 

 

其實在夢裡,似乎總會有個聲音提醒著自己、目前所處的地方不過是個夢境——儘管對於這個事實無比清楚,卻沒辦法靠自己的意志從夢裡醒來。勇利大多數做夢時都是這個狀況,那晚他在夢裡下墜,短短幾秒的時間已經夠他明白這不過是場夢,但那異樣的真實感還是讓他從夢裡驚醒,喘著有些沉重的氣息。

勇利把被子扯上來一些,看著漆黑一片的天花板,髮梢沾上了汗水,他用力深呼吸了幾次。下墜,最典型的惡夢,時間很短、卻似乎是每個人共同的夢中場景,驚嚇程度也始終沒輸給其他夢境。

——有點煩啊、接連著好多天都沒能好好睡上一覺。

他想翻個身,重新試著讓自己進入睡眠,卻發現他的腳動彈不得,像是有什麼重物壓在他的腿上。

 

 

這次該不會是被壓床了吧?

 

 

勇利忍不住往自己沒經歷過的方面去想,他跟另一個世界的居民向來是無緣的,但偶爾也聽過一些比較敏感的朋友提過這件事——不過有人只有腳被壓嗎?他手可以動欸,這樣可以做仰臥起坐喔?

他承認自己心裡有點害怕,但腿被壓著做仰臥起坐的畫面害勇利不小心笑了出來……大半夜被自己笑話戳到笑點,想想其實有點可憐。

而且還有「汪」的一聲附和著他的笑聲。

……狗叫聲的話,勇利倒是能猜到是什麼東西待在他腿上了。

 

 

打開位在床頭的燈,勇利看著正趴在他腳上搖著尾巴的馬卡欽,輕輕地搓了搓牠的頭;雖然不知道這個時間點馬卡欽怎麼會跑來,但有牠在確實會讓勇利安心些,軟軟的毛也讓他的情緒稍微平靜了點。

早知道就把馬卡欽借來抱幾天了,勇利相信這隻狗的主人也絕對不會介意,有很大的機率還會人跟著過來一起睡——不過,也是因為這樣,他才沒有和維克托提起自己睡不好這件事。

會讓維克托擔心吧?

前陣子比賽已經麻煩他操了很多心,才剛結束勇利也希望讓維克托好好休息,至少別讓自己的身體狀況成為維克托的負擔。

想是這麼想,但他的教練也是個心細的人,對於以為能瞞過維克托這件事,勇利只能說是他高估自己了。

 

 

「又做惡夢了嗎?」

熟悉的聲音問著勇利,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在他的房間、維克托輕輕揉了揉勇利凌亂的頭髮,一如他正摸著馬卡欽的動作,帶著點憐愛的溫柔。

果然沒什麼事情能瞞過這個人吧,被觸碰的那幾秒間勇利這麼想著。

 

 

「我也是很關心勇利的,這幾天都沒睡好吧?黑眼圈很重喔。」手指戳了戳勇利眼眶的位置,稍微出了些力道,讓勇利不禁身體向後縮了些,他總覺得維克托的聲音有那麼點不高興,他所認識的維克托想來情緒表現得都相當明顯、此時此刻也不例外;「為什麼不跟我說?」

「就、不想讓你擔心……」

他說得有點心虛,心裡突然有強烈把臉用棉被遮起來的想法;維克托不喜歡自己有事情瞞著他,這點勇利也很清楚,雖然不知道維克托從什麼時候發現他的狀況,但讓對方不高興了也是事實。

沒等維克托回話,他聞到了淡淡的香氣。

維克托身上的味道已經讓他很熟悉,勇利很清楚那香氣並不屬於維克托,但確實是來自於對方身上。他用困惑的眼神看著維克托,注意到他的視線,維克托微微一笑:「是薰衣草。」

 

 

「我知道勇利這幾天睡不好,才特別去找的,看網路上說薰衣草能幫助睡眠,就選了這個味道的精油。」解釋著身上香味的來源,維克托再一次用指責的語氣和他說著:「這種事以後可以早點跟我說吧?好歹我也是勇利的教練,就算比賽結束了也得好好關心你的身體狀況。」

伸出手指,這次沒戳勇利的黑眼圈,維克托力道不輕不重地彈了下他的額頭:「知道了嗎?」

雖然不怎麼用力,但突然這麼一下還是讓勇利吃痛地摸了摸額頭,嘴裡輕聲咕噥了句:「知道了啦。」

「那好,睡覺。」

話鋒轉的速度沒比動作快,維克托在勇利枕邊躺了下來,相當迅速地鑽進被子裡後便閉上眼睛,連睡在被子上的馬卡欽都非常配合主人地蜷成一團,闔眼。

瞬間整個房間裡只剩下自己還睜著眼睛,勇利愣了下:「欸……」

「勇利也趕快睡,今天我可以讓你當抱枕喔。」

 

 

嘴裡說出來的話已經有點模糊,維克托伸手圈住勇利的身子,薰衣草溫和而不甜膩的香氣侵擾著勇利的鼻息,令人不自覺放鬆下來的味道。維克托整個人身上都是這樣令他安心的味道,緊緊抱著他的體溫彷彿也讓他情緒更穩定了幾分,伴隨著呼吸的起伏,一點一點將長夜溫柔地擁入懷中。

到底是誰當誰的抱枕啊……

勇利忍不住在心裡唸了一句,然後這一夜第二次伸手熄了燈。晚安,他聽見維克托輕聲地說,在黑暗包圍他們以後。

 

 

——晚安。

勇利閉上眼睛,小小聲地回應。抱著他的手臂又緊了些,薰衣草的香氣。

 

 

這一夜或許、會很好睡吧?

 

 

 ——————————————————————



段考的時候就會特別想整理小段子!(好孩子不要模仿)

不過這篇稍微長了點,就把它自己當成一篇放了。

最近睡眠品質很不穩定,各種感同身受的狀況下寫了這篇(つд`゚)

希望大家晚上都能睡得好好的(PД`q。)


這幾天趁著寫完考卷交卷前的空檔寫了不少字,這幾天慢慢打完再放上來,不小心又選了一個稍微有點悲傷的題材……總之離寫完還有一段時間,剩下的就公開那天再說吧(›´ω`‹ )


似乎因為維勇的關係多了些新朋友,好希望能跟大家聊天不過……每天都想趕快考完試(正在更文的人在說什麼呢

願意和我打聲招呼的話也很歡迎喔,明天考完試似乎有一段空檔٩(。・ω・。)و

 


评论(2)
热度(64)

© 深夏之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