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夏之花。

最近都在吸桃雪萌哥嫂。

【文豪野犬|雙黑】初夏五十題—香水

→高中生同班設定

→題目原出處。不會照題寫。

→上一篇這裡:妖精,不知不覺兩個星期過了(望)

→公主抱萬歲!


——————————————————


悶熱的季節。雨總是來得不是時候的日子裡,放學時間和體育課成了最好的下雨時間,望著窗外逐漸聚集的烏雲,中也的心思卻難以克制地不斷飄到身旁的座位。

依舊在課堂上睡覺的太宰治今日通常運轉,明明是趴著看不見表情,中也卻一直覺得哪裡不大對勁……畢竟兩個人的座位緊緊貼著,一方稍微有些動作另一邊便能清楚感受到,而從一大早到體育課前的下課這段時間,中也都能明顯感覺出兩張桌子不斷地碰撞。

每次他往身旁看去,看到的都是剛翻動過的太宰,即使沒把人搖醒,他也知道今天的太宰身體上有些狀況。

直到該準備全班移去體育館了,他終究還是得出手把太宰叫醒。

 

 

「喂,上體育課了……」

中也伸手搖了搖太宰的肩,卻再一次感受到了明顯的不對勁。

好燙。

他皺了皺眉頭,遠比平時高出許多的體溫在他手掌下暈開來,完全不是一般人該有的溫度;「你還活著沒有?」

「嗯……」被他搖醒的太宰發出了含糊不清楚的聲音,把緊埋在臂彎中的頭抬起來的速度很慢,經過好幾秒才讓中也看到那張笑得有些虛弱的臉:「啊,早安啊中也。」

「早你妹。」眉頭依舊皺著,中也口氣不是太好地問著:「你知道你在發燒嗎?一早就這樣了?」

閉著眼睛,太宰回答的聲音和平日相比也微弱上許多:「知道啊,小感冒而已吧,反正放著就沒事了。」

「不說這個,要去上體育課了不是嗎?」明顯不想談自己身體狀況的太宰硬是轉開了話題,撐著桌子想站起來,不用看都知道對方現在根本連站都有困難,中也正想阻止,身子有些不穩的太宰往一旁倒下的速度卻快得讓他來不及開口。

或許是運氣好,太宰倒的方向剛好是中也的位置,沒整個人撞到地上,反而是被一時之間也嚇到的中也給接住了身子。

 

 

「……你這是哪門子的放著就好?」

滾燙的體溫透過衣料也能清楚感受,即使只是簡單的動作都讓太宰微微喘著氣,怎麼看都不是能放著就好的狀態;周遭幾個還沒去上課的同學注意到這邊的動靜也紛紛圍了過來,幾位女同學的表情都十分擔心,看了太宰的狀況後也提出了建議:「感冒嗎?要不要先把人帶去保健室?」

中也在心裡頭嘆了口氣。

 

 

「你們去上課,幫我跟老師說我們接下來的課都請假。」

默默下了決定,中也說。

中也要帶太宰回去嗎、為什麼兩個人都要請假——他聽見四周同學疑惑地問著,他卻沒有要回答的意思,只小聲問了靠在他身上的太宰:「喂,你能自己走嗎?」

「不行,中也扶我。」

……

不過才經過了幾秒鐘,中也已經開始對自己的決定反悔了。

 

 

說實話,以他們兩個身高的差距,把太宰扶去保健是對中也而言也算是個大工程。

好不容易帶著對方到保健室,坐下來之後他還是聽見太宰碎碎唸了一句「被中也扶著走路好不穩」,講完後中也差點被保健室的阿姨請出去,原因是對病患動粗。

幸好他最後冷靜下來,還是留在保健室等護士阿姨幫太宰量完體溫,幾分鐘的簡單診斷過後,告訴他們這是感冒後因為體溫過高又引發輕微中暑,最好外出就診或是盡快回家休息。

護士阿姨拿起了一旁的電話,開口詢問太宰家長的手機號碼時,太宰都還沒出聲解釋,話就被中也給搶了過去。

「不用問了,我送他回去就是。」

他話一說完,不光是護士阿姨,連太宰都跟著愣了一下。

「反正我家離他家很近,他家裡也沒人會來接他。」

「呃、這位同學,請假不能因為這種理由——」

 

 

管他的。

看著護士阿姨有些為難的表情,中也心裡忍不住想。

又不是第一次翹課了,況且他說要走,學校裡誰能攔得住他。

 

 

「真掃興啊,還以為能跟漂亮的護士姊姊相處久一點呢。」

最後,一通打給他們班導師的電話起不了任何攔阻效果,電話另一頭也只能無奈地表示就讓他們出去沒關係——其實就算沒得到許可,中也還是會光明正大地走出校門,聽見太宰的沒營養發言他也只是回了句:「你是腦袋燒到壞掉還是本來就有問題啊?」

「說到這個,中也會不會也是小時候發燒傷到腦袋才會阻礙到發育啊?你家人有帶你去看醫生嗎?」

還能說廢話看來精神還不錯啊,這麼想著,最後架住中也的還是那個說著「不要攻擊病患啊」而衝上前的護士阿姨。

目送著兩人走出校門口、搭上她幫忙打電話叫來的計程車,不禁感嘆起這年頭什麼學生都有的護士阿姨還是有點為兩個人擔心。

可是看到那個明明個子就不高、還是努力想把同學攙扶著走的少年,她心裡頭也很明白,交給那兩人自己去處理一定不會有問題。

 

 

 

 

車上的冷氣溫度讓人舒服,車程沒經過多久的時間,本來看起來就沒什麼力氣說話的太宰也隨著車身輕柔的晃動,等中也發現時已經進入了睡眠。

——認識太宰以後,中也意識到自己開始做了很多、那些連自己都不明白為什麼要這麼做的事。

不論是翹課看電影,或是讓人靠在身上睡覺還沒把人從窗戶丟出去,很多很多事情,都是一直以來即使會敷衍老師也還是以課業為重的中也沒想過自己會做的事,尤其還是和別人一起做。

看著熟睡的太宰,中也隨性應付了司機的攀談,思緒不斷在他腦海中紊亂。

 

 

那天過完太宰的生日後,他獨自一人回到家裡,早在回家前他的腦子裡就想過所有可能看到的狀況,所以見到父母兩個人都在家時他並沒有太訝異。或許終究是一直以來表現令人滿意的獨生子,中也只得到了對習慣打架的他而言力道不算重的一巴掌,還有淡淡的一句以後不要讓家裡擔心。

剛吵過一架,誰都沒有興致再繼續為傷感情的事爭執,沒有結論的事情也被有志一同地擱置在一旁,等到非得要面對的那天再來談。

父母問他在哪裡留宿時,中也沒打算隱瞞,直白地說了,班上的同學太宰治,一個腦袋可能都被繃帶吸走的白癡。他聽見父母告訴他,有機會可以請對方來家裡坐坐,即使時常不在家父母也知道中也並沒有和人交好的習慣,難得能有能讓他願意留宿的同學,對他們而言也想見一見是個怎麼樣的人,即使自己的兒子不斷強調那個人腦子有問題。

中也沒告訴他們的是,對方其實早就來過他們家裡,就在他陪著自己回家的那段日子。

 

 

還沒整理好思緒,行進的車子突然停下,出現在眼前的是一棟令人熟悉高級住宅。

……熟悉到有點像他家。

「怎麼了?不是這裡嗎?」從後照鏡看到中也錯愕的表情,司機忍不住疑惑地問。

看來不知不覺間報成自己家地址了啊。

「沒什麼,就這裡下車。」不用幾秒便做了決定,和司機確認過後,中也轉過頭看著依然熟睡的太宰。

看早上那睡不好的樣子,中也大概也知道太宰昨晚一定也是不舒服到沒辦法好好睡——他並不想把太宰叫醒,能把人帶進去的方法又只有那麼幾個可以選。

心一橫,中也最後選擇從另一邊下車,站在車外一把衡抱起太宰。

而看著這一幕的司機遠比他們還震驚。

 

 

怎麼說呢,首先光就身高上的差距,他就想問這角色設定是不是反過來了;就算沒反,一個看起來瘦小的男高中生隨隨便便就抱起遠比他高上許多的男生,即使畫面怎麼看怎麼不協調,光就這樣的力氣也讓司機深感佩服。

從車內看著兩人走進房裡,司機看著他們怎麼看也不像兄弟,或許只有真的是很好的朋友才能為彼此做到這樣。

——不過。

就這樣看著背影,他竟有種,彷彿看到一對年輕情侶的感覺。

 

 

 

 

一把把人在床上放下,也懶得清別的房間安置太宰,中也很自然地就回到了自己的房間。

和太宰家不同,加大的雙人床再多放個人完全是綽綽有餘,由上而下盯著太宰看,中也思索著自己家放感冒藥的位置。

「沒想到居然會被那麼矮的中也給公主抱……傳出去的話都沒有女生要來了。」

聽到聲音時,中也差點還以為自己幻聽,只是太宰輕輕睜開的眼睛證實了剛才確實有人說過話的事實。

「醒著不早說。」中也踢了踢床鋪說著,早知道就把人放下來自己走。

「我的腳幾乎都要拖地了啊,當然會醒吧。」

「媽的應該剛才就把你丟在路上扔著不管算了!」

 

 

然後太宰裝死,閉上眼睛不再搭理中也,或許也是因為沒有多餘的力氣再去接話,他們的爭吵也就暫時告一段落。

中也離開房間,吩咐管家幫他買些給感冒的人吃的東西,說真的他自己也沒有照顧病人的經驗,這種事還是丟給有歷練的人去幫忙。

剩下的,他能做的事情就是幫太宰換換濕毛巾,降低體溫、感受著對方的溫度稍微冷卻了些,其他時間,就只是坐在床邊。

中也開始想那些他在車上想過的事。

他很確定自己討厭太宰這點,打從認識以後,中也就沒質疑過這件事。

不喜歡對方差勁的個性、低劣的玩笑,厭惡對方那種吊兒郎當卻又能保持優異成績的能力,討厭太宰總是待在自己身邊、像是開玩笑一般問著要不要和他交往,同時間還是不斷收著班上女生的情書,根本不知道是在開玩笑還是真的有那個意思。

常常搞不懂太宰的在想些什麼,就連自己真正的想法,中也也不是那麼確定。

只有一件事他很清楚,關於太宰所說的每一句話,都不是在和他開玩笑。

 

 

打開門接過了一袋物品,管家另外塞給他一罐液體,告訴他是會讓病人舒服些或是好睡點的精油,溫和的香氣,在他打開蓋子的那刻四溢在房間之中。

「薰衣草嗎?」

聽到太宰的聲音也沒讓中也太意外,他也不是不知道對方一直睡睡醒醒的,或許這精油來得正是時候。

「你要擦嗎?」算是默認,反正空氣中薰衣草的味道那麼濃郁,不用他回答也知道。

「中也幫我的話當然好啊。」

要求有夠多。

 

 

他最後還是坐在床邊,冰涼的液體順著他指尖滑過太宰的太陽穴、頸間的位置,溫柔的香氣舒緩著神經,即使只是聞到都讓中也不自覺放鬆下來。

很特別的經驗,像這樣幫人抹精油,也是他的第一次。

「這次麻煩你了啊。」

聲音彷彿離他很遠、恍惚得像是不帶一絲情緒般,中也聽見太宰小小聲地說了句,連眼睛都沒睜開,彷彿自己已經熟睡。

而中也一直等到他確定太宰真的睡著了,才放下了手上的精油,靜靜地坐在一旁。

 

 

「……再給我一點時間。」

他對著安靜的房間說,自己也不明白是對哪一句話的回答。


——————————————————


是不是感覺跟想像的公主抱哪裡不太一樣(?)

本來就打算要寫公主抱,一開始的設定當然是太宰抱中也……不過想想讓他們換一下也不錯(艸

 

感覺也差不多要慢慢收尾了,希望這兩個人能趕快坦承面對啊(*´ω`*)

最近的自己即使放假了,依舊是一堆事情忙不完的狀態,究竟月底的無料能不能趕上截稿日呢(x

今天也依舊謝謝大家的支持,留言聊天什麼都非常歡迎喔,我會盡量快點回的TAT

评论(9)
热度(88)

© 深夏之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