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夏之花。

最近都在吸桃雪萌哥嫂。

【文豪野犬|雙黑】初夏五十題—吻(上)

→高中生同班設定

→題目原出處。不會照題寫。

→之前的無賴情書棉花糖與劫


——————————————————


班會時間,上課鐘才打了沒幾分鐘,小小的教室很快地喧鬧了起來。

黑板上「英語話劇」幾個字靜靜地躺著,絲毫不受臺上臺下一片吵雜干擾,唯一皺著眉頭看來非常困擾的人是正拿著粉筆、放眼全班混亂的班會主席。

 

 

「呃所以說……有人有任何提議嗎?」弱弱地在臺上說著話,覺得自己站在這裡根本是個錯誤的主席再一次朝著下方問。

討論聲中總算是有一隻手舉了起來。

「我提議我們來演白雪公主!」對於話劇看來興致勃勃的太宰高舉著手,聲音裡充滿著興奮:「然後中也就可以演小矮人——」

「太宰你他媽找死嗎!」

「不然演穿長靴的貓,讓中也演戴帽子的矮貓咪!」

「為什麼貓咪前面還要加矮啊!」

「不然就——」

眼見兩個人就這樣隔空吵起來,再看看不斷想起身又被其他同學死死抓住的中也,頓時覺得胃很痛的主席決定了最終指示。

「……把太宰跟中也給我趕出去。」

 

*

 

「啊,居然真的被趕出來了。」

看著被鎖上的門以及被關起來外加拉上窗簾的窗戶,太宰嘖了聲說著:「都是中也的錯,乖乖演小矮人不是很適合嗎。」

「大家是不想和你呼吸同一個空間的空氣吧。」

怒視著太宰,對於自己跟著被趕出這件事中也只有滿滿的不爽,他真的很難理解他到底是和這個人犯了什麼沖,好好的班會課也可以跟他一起被孤立在教室外頭。

所以他才討厭太宰,尤其是這種只會造成別人麻煩的個性。

倚著牆,太宰完全沒搭理他的言語攻擊,只是繼續進行他的風涼話:「中也不擔心嗎?搞不好在這期間你就要去演灰姑娘了喔,你穿玻璃鞋會不會看起來比較高?」

「……」

 

 

反正在教室外頭沒人看到,他現在就往臉上揍一拳然後說是太宰自己摔的——

決心才下了一半,這次打斷他們爭吵的是突然打開的窗戶,以及探出頭來、此時看起來神采奕奕的主席。

「中也和太宰,主要角色還有兩個沒人演,就交給你們囉?」

「好啊。」對著教室裡頭,太宰很順地回答。

「那等等你們就可以進來了,再等我們一下。」

 

 

望著重新被關上的窗戶,中也沉默了幾秒鐘。

「我說你……我可沒說要演啊!」

就這麼順地幫他接下來是怎麼回事?莫名有種不好的預感,他敢說黑板上他的名字才不會出現在一個多正常的角色下面,都沒人要演了他哪會有什麼奢望。

「就算我沒答應你最後還是會去演的啊,」太宰理直氣壯地告訴他,「大家不都說中也的發音是班上最標準的嗎?不給你演主角才奇怪吧。」

好像真的是這樣……沒兩句話就被太宰說服,中也撇過頭沒再吵下去。小時候教他英文的是外國老師,他的發音自然是會比同學標準許多,可是那太宰呢?

中也開始回想上課聽太宰唸英文的經驗,然後出現在回憶裡的全是老師點到太宰後,那團完全沒應聲趴在桌上的會呼吸的肉。

跟這種人合演話劇真的沒問題嗎?

 

 

抱著無解的疑問,中也走進終於被允許回到的教室,黑板上的角色分配已經妥妥地安排好寫上;他怎麼記得自己沒有出去很久,難不成少了他跟太宰就能進行得這麼順利?

他尋找著自己的名字,最後看到中原中也這四個字被寫在幾個英文字下方。

薇奧拉?

中也敢說這看起來不像是一個男性角色的名字一定不是他的錯覺。

「居然是這個故事嗎。」

慢他一步走進教室的太宰同樣看著黑板,嘴上勾起似乎有些興致的笑容。

太宰治三個粉筆字跡和「奧西諾」這名字緊緊黏在一塊。

 

 

第十二夜,英國劇作家莎士比亞的知名喜劇,內容大綱是一對相貌相似的孿生兄妹在海上被拆散,找不到哥哥的妹妹扮裝成男性後服侍一名為愛所苦的公爵,卻被公爵深愛的女人喜歡上男裝的自己、她卻愛上了不曉得她真實性別的公爵,有些混亂與錯綜複雜的故事。

結局是,妹妹與失散哥哥團聚、並公開自己的身份與性別,最後妹妹和公爵在一起,哥哥也與原先愛上妹妹的女子成婚,情節儘管看似不合邏輯,卻是一部相當精彩的喜劇。

這一年是莎士比亞逝世四百年,學校也推動了一些相關的文學閱讀活動,大家決定演的這部戲中也曾經讀過,但他完全不能理解為什麼會把女角分配給他。

「反正只有最後一點點是女生的身份,前面中也只要演一個帥氣的侍衛就好了,很適合你嘛,所以拜託你了。」

像是說好了一般,全班對這件事的解釋幾乎一模一樣,妹妹薇奧拉——男裝時名為凱撒瑞歐——這個角色就這樣毫無反駁空間地落在他身上。

而飾演奧西諾,也就是被服侍、最後和薇奧拉相戀的公爵,太宰則是涼涼地說了句:「因為大家找不到誰的身材可以演男生又演女生吧。」

 

 

就這樣,一場打從一開始就多災多難的英語話劇比賽於焉展開。


——————————————————


消失了幾天回來才知道……原來幾天沒開LOFTER會有那麼多動態(つд⊂)希望沒有錯過什麼重要的事情TT


原本預計這種小短篇應該每篇在一千字上下,結果就變成一篇兩千字還有上中下三篇了,感覺大家都很喜歡中也女裝設定,果然是因為適合吧ww

想寫莎士比亞是因為,自己唸的是語文班,前陣子為了逝世四百週年這件事,和同學寫了兩部劇本(一部後來在文學館公演)、接了主題全是莎士比亞的成發主持人、負責校內靜態展的籌辦……自認對莎翁挺熟的所以來寫點和他相關的東西,儘管一直都說再也不想看到這個人了。

感覺有天文豪裡出現這個角色也挺帥的,莎士比亞 · 能力名「暴風雨」之類的,大概會是個很浪漫的男人吧?

明天來放下一篇ˊˇˋ



评论(8)
热度(87)

© 深夏之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