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夏之花。

最近都在吸桃雪萌哥嫂。

【YOI│維勇】Lost Stars

→噗浪點TAG:找到自己的星星

→勇利 / 維克托 / 雙重視角切換

→BGM是Adam Levine的 〈 Lost Stars 〉,部分劇情和內文來自於這首歌的歌詞,很美的一首歌,希望大家能去找來看看歌詞,如果能配著這篇文聽就太好了

→並不是開心的故事,但也不是BE



——————————————————————



Take my hand let's see where we wake up tomorrow

牽著我的手吧,看看我們明早會在哪醒來

〈 Lost Stars 〉



他二十三歲,他二十七歲那年,他們遇見了彼此。


正確來說並不是「遇見」,早在他童年時期,追隨維克托 · 尼基弗洛夫的腳步彷彿成為他一生的方向;而那時的維克托還不知道他的存在,直到好多年後,他們真正在冰場上、在蒸騰著熱氣的浴池裡相遇,那對他憧憬多年的冰藍色瞳孔深處才映上他的身影。


也在對彼此熟識以後,他們陷入了熱戀。


一切對他而言都像是場夢。世錦賽五連霸的冠軍出現在他家澡堂,花滑界的明星成為他的教練——然後,以勝生勇利戀人的名義待在他的身邊。


將兩人間的情感全看在眼裡,勇利周遭的人雖然常常因他們不分場合的談情說愛感到無奈,心裡卻也清楚地明白,這兩個人的相戀大概就是場命中注定。同樣都是麻煩的性格,碰上了,卻造就一份只有他們能理解的包容。


會就這樣永遠在一起吧?那時大家都這麼想著,畢竟,這兩個人就像無法不碰觸對方肌膚一樣整天黏著,大概很難找到更適合他們其中一人的另一半了。當時他們都是這麼想的。


所以分開的那天,不說當事人自己的感受,任何聽到這件事的人心裡都只有難以置信。


一路走來景仰的偶像變成最親密的戀人,這條路也許看似順利,但也悄悄埋下了許多尚待萌芽的爭執種子,也就在一次激烈的爭吵過後,他們選擇以分開做為結局。


對於身邊的人所表示出的不理解,勇利向來也只是扯出淡淡的微笑,說著他和維克托沒事的。


他們沒事,只是有天他取下了手上的戒指,收在床邊的櫃子裡,靜靜地躺在裡頭,再也沒被人碰過。





他二十九歲那年和勇利分開。即將突破三十的年紀,維克托也和大多數人的想法一樣,覺得差不多是時候穩定下來了,而勇利在那段時間出現在他的生命裡,同時又是那樣適合他的存在。


在為彼此套上戒指的那個夜裡,他從沒想過,有天他們會走到這一步。


這不是他第一次談戀愛,和對感情事生疏的勇利不同,雖然不像他給人表面印象那般輕浮,但也有過好幾次戀愛的經驗,學生時代單純的情感相依也好、成年後多了肉體接觸的熾烈火熱也好,二十九歲的維克托回頭,他會覺得那幾段感情中的自己都太年輕。


一直到遇見了勇利,維克托才開始有了想穩定下來的想法,就這樣和這個人相伴一生的念頭,在他和勇利相戀的日子裡不斷在他腦子裡徘徊。


——或許那時候,他還是太年輕。


就像年近三十時回顧過往,會覺得二十歲的自己太過生澀一樣,過了那段熱戀的時期,才會明白他們都還有太多不夠成熟的地方。





分開後,他偶爾還會夢到他。


看到那個曾在自己面前落下眼淚的男人哭泣,聽到他呼喚自己的名字,想湊近、卻什麼都來不及觸著,一如他們已經逝去的關係,什麼都沒有剩下。


他說他們很好。事實上他們也真的很好,只是再沒有任何交集。





他並沒有想到,自己會在那之後過起醉生夢死的生活。


用醉生夢死形容或許有些過分,平時他看起來還是過著普通人——一個退下世界舞台的普通人——的平凡生活,居住在他自幼成長的聖彼得堡,對每個他認識的人露出他招牌的愛心嘴笑容。


只是到了夜晚,或是一旦談起那些成人之間的歡愛,連他都不明白自己到底在想什麼。


他試著再談一次戀愛,也試著穿梭在俄羅斯喧擾的深夜酒吧,一夜春宵是他寂寥的長夜裡最好的選擇。維克托無法記得任何一個躺在他枕邊的人的名字,明明是和自己發生過肉體關係的人,他卻毫不在乎,甚至沒能騰出一點腦容量去記下一個最簡單的暱稱。


有時候,他等身旁的人進入熟睡,維克托會坐起身子、赤裸著上身走到窗邊,抬頭仰望著夜裡無垠的夜空。


在有光害的城市裡,看到星星並不是那麼容易的事,大多時候只有那樣零星兩三點,在夜空中以微弱的力量,試圖照亮透徹卻深沉的黑夜。





他曾經和他看過好多次星空。


他們躺在夜幕之下,抱著那隻貪睡的老狗,掌心的溫度靜靜地蔓延至每一寸肌膚;他們會笑、會開心地談論那些生活中的瑣事,會談談他們在競賽場上的經歷,聊聊十多歲的金髮少年又怎麼樣去突破自己,像看自己的孩子成長一般,笑著說尤里奧也長大了。


他們說那些散落的星子是失落的星星,用熒熒微光試著點亮夜空,找尋自己存在的意義、試著在迷途上找到自己的歸宿。在浩大的銀河之下,他們都只是一粒微小的塵埃,卻用盡一切力量讓世界看見自己,也在彼此依偎的體溫裡感受生命的溫柔。


如今他們依舊望著同一片星空。同樣的蒼穹下,勇利知道維克托還居住在故鄉聖彼得堡,他們之間隔著一段遙遠、卻也不是難以到達的距離,他偶爾會突然感到鼻酸,有什麼說不清楚的情緒湧了上來,就在他們曾經一同仰望的夜空之下。





他並不認為自己是在遊戲人間。


遊戲是為了讓人開心,可他並不曾因此而感受到一絲幸福。





勇利偶爾會聽到關於維克托的消息。並不多,通常都是居住在俄羅斯的尤里告訴他的,他聽說那隻毛茸茸的大狗過世,那是和維克托分開後最讓他想哭的一次,柔軟的毛彷彿自他的掌下拂過,留下幾撮棕色的毛在和式的木頭地板上。


他也有聽聞維克托私生活似乎頗為混亂這件事,在分開後的感情生活上,勇利和維克托是用截然不同的方式在面對。他也試著去接受別人的示好,可是一切卻像回到遇到維克托前一樣,一旦有人試圖碰觸他的內心深處,他會下意識地逃離另一個擁抱。


他在故鄉經營的旅館生活,在那他和維克托曾經共處的露天浴池裡抬起頭,看著那些迷路的星星似乎又比前一天少了些,孤零零地在夜色裡散發微弱的光暈。


小時候,有人告訴他,那些星星消失,是因為它們找到家了。


兩個人一起躺著看星星的時候,他告訴維克托這個說法,對方沒有說話,只是把他擁入懷中,溫熱的氣息搔癢著他的頸間。


他也找到屬於自己的家。那時他是如此深刻地明白這一點。


再次成為失落的一粒微小塵埃後,勇利再沒碰過人,亦或是接受他人的觸碰。





該責怪邱比特把愛情都破壞殆盡了嗎?


他知道,即使兩個人已經不再有任何交集,卻都能從偶爾聽到對方的近況裡了解,他們都還留在彼此的夢裡,用不同的方式去感受過往的傷痕。





他再一次遇見他,是在他們一起居住過的聖彼得堡,也是他這些日子來一個人生活的家鄉。取下冠軍光環的維克托已經不怎麼關注花滑界,當然很大一部分的原因也是因為勝生勇利,對方畢竟不像他來到不得不退役的年紀,即使不再參加競賽、只接簡單的商演,來自日本的勝生選手依舊在冰場上活躍著。


他確實有聽說日本選手要來俄羅斯的消息,但那時他也沒什麼心思在乎,挑了個他也不在意日期的日子待在夜裡的酒吧,維克托在那裡瞥見了熟悉的面容。


其實距離他和勇利分開的那天所經過的時間,對他們而言是一段漫長的歲月,但對連一半都還沒走到的生命來說,不過就是幾個眨眼的瞬間。


雖然還是記憶中的輪廓,他卻隱約感受到和數年前的勇利相比,已經有了許多他沒能參與的改變。頂著那張比實際年齡還要年輕的東方面孔,人前靦腆的笑容卻比三年前成熟了些,並沒有經歷過大風大浪的滄桑感,眉宇間卻多了份穩重。


維克托的心情比自己想像的複雜,他不只一次在腦中想像再次見到勇利,他想像過在下一個轉角、他們會有怎麼樣的不期而遇,即使只是短暫的擦身而過。


可真正見到的那一刻,他根本無法像幻想中那樣冷靜。


他深吸了一口氣,向一旁的酒侍比了個簡單的手勢。





藍色珊瑚礁。


勇利一眼便能說出那杯調酒的名字,畢竟是幾年前自己常常調給維克托喝的酒,雖然他已經好段時間沒點過這杯酒了,卻仍留有深刻的印象。


以前他和維克托喜歡這杯調酒,因為那如近岸淺海般蔚藍的色澤像極了維克托一對冰藍色的瞳孔,第一次見到這份調酒,勇利腦海中浮現的人也只有維克托。


他說這杯調酒很適合他,所以他學著用琴酒和伏特加調製了藍色珊瑚礁,通常到最後維克托都會拉著他一起喝,向來酒量都不怎麼好的勇利醉得很快,接著就是只屬於他們的、帶點微醺與萊姆香氣的深夜時間。


看著那杯和維克托分開後、他不曾再碰過的調酒被放在自己的桌面,勇利露出了困惑的表情,更不會想到有著同樣顏色的眸子會在他的眼前出現。


「勇利酒量還是一樣很糟嗎?」





其實他們喝了酒都是一個樣,這點是周遭的人全部一致認可的。能不要讓這兩個人喝酒就盡量避免,喝了就是兩個醉漢不說,脫衣服鬧場什麼他們都能做得出來。


酒量沒什麼改變,要說差別的話,不過就是少了個會把自己扛回家、或是陪著自己醉醺醺回到飯店裡休息的人在身邊。





「我、我沒想到會在這裡遇見維克托……」


他也沒想過。


明明是曾經再熟悉不過的人,他們卻連最基本的打招呼都有些生澀,維克托勾著淺淺的笑容,桌上的調酒靜靜在杯底沉穩一朝湛藍。


他們最後沒把那杯酒喝完。他問他要不要去外頭一起看星星。





他想念他。


想念他的體溫,想念他們有過的溫存,想念他們在餐桌前喝著調酒的時光、想念他們一起仰望星空的夜晚。


他們都是,用不同的方式在想念著彼此。





勇利最近過得還好嗎?


維克托一個人住還順利嗎?


從最簡單的問候開始,他們有好多好多在彼此生命裡錯過的,能在漫漫長夜裡緩慢地彌補那段空缺。


翻過這頁,也許他們會有個嶄新的結局。


是不是命中註定、是不是只有他們能忍受彼此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那天他們在星空下又一次相遇。


——是他們在這個夜裡,找回屬於自己的星星。



——————————————————————



想試試看不同視角的寫法,所以才試了以往沒嘗試過的分段方式去完成這一篇。有勇利的視角、也有維克托的視角,也有部分是兩個人共同的想法。


有被問說是不是想走比較嚴肅的感覺,其實也沒有,只是希望整篇文章有點淡淡的憂傷感,內容不用寫得太清楚,想營造出這樣朦朧的氛圍。


至於最後怎麼樣,就是開放式,我自己也沒有特別的想法,只知道會是個適合兩人的結局。


一開始的引言有提到,收到這個TAG時,第一首想到的歌便是 〈 Lost Star 〉;這篇的部分句子和劇情來源也都是來自這首歌,希望真的有人是配著當BGM看到這裡ˊˇˋ


最後,由於最近三次元的生活處在非常忙碌的狀態,訊息回覆速度非常慢,還麻煩大家見諒(´;ω;`)


评论(1)
热度(40)

© 深夏之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