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夏之花。

最近都在吸桃雪萌哥嫂。

【文豪野犬|雙黑】初夏五十題—時光機

→高中生同班設定

→題目原出處。不會照題寫。

→真人真事改編。


——————————————————


有些事久了也會成為習慣,即使後來負責接送中也的管家從老家回來、他的父母也即將登陸日本,和太宰一起走回家似乎在無形中變成理所當然。

其實這麼做還挺浪費時間的,明明一開始嫌麻煩的就是中也自己,最後就這樣默許的人也是他,他也沒和太宰提過這件事,兩個人仍然每天踏著黃昏的暮色回家。

而這是發生在太宰還幫中也拿著書包時,兩人回到家裡才發現出錯的一場小小意外。

 

 

從浴室走出來,中也肩上還披著吸收頭髮水珠的毛巾,擦著髮正打算從書包裡拿水,手探進書包的那刻卻發現了明顯的不對勁。

他摸來摸去找不到水壺,倒是摸到了很多不應該出現在他書包裡的東西……例如照理來說他放在裡頭的應該是整齊的課本,而不是一大堆零散扔在裡頭的紙張,中也困惑地隨便抽了幾張起來,不屬於他的信封更讓他確定這其中出了什麼差錯。

信封上頭還寫了「太宰治收」三個字,眼熟的情書外觀瞬間讓他明白了一切的來龍去脈。

……拿錯書包了啊。

 

 

洗過澡後他也懶得出門,確定沒有什麼非得今天完成的作業沒帶回來後,他發了訊息跟太宰知會一聲,彼此也獲得了明天再把書包揹去學校的共識。

望著被仍在床上的書包,中也心裡頭的感受很複雜。

就算知道這麼做不好,是人都會想要翻開來看一看吧……中也心裡的糾結其實沒有持續很久,一想到對方是那個一天到晚在做無恥事情的太宰,他也就不帶分毫罪惡感地打開對方的書包。

窺探別人的隱私總是令人有種異樣的快感,真正看到裡面的東西後中也卻完全沒有這種感覺。

他記得太宰明明把收到的情書放在抽屜裡,所以他真的很想問書包裡還塞了滿滿的信封究竟是怎麼回事——塞滿情書也意味著裡頭連一本課本的空間都沒留,中也還把整個書包拿高用倒的,確定裡面真的沒有任何一本書才放棄繼續搜索。

只有一本褐色的筆記本掉在床上。

 

 

中也一直都很清楚,太宰就是個標準的不怎麼唸書還能得到好成績、在學校裡不是被討厭就是當神膜拜的人,和中也這種靠著先修和良好資源換取腦袋的是截然不同的類型,書包裡沒有課本好像也不是什麼意料之外的事。不過兩個人既然會拿錯就代表重量不會差太多,光是塞情書也能塞到和他的書包一樣重,到底是怎麼樣的份量真的讓中也很難理解。

帶著滿滿的無言,中也翻開了那本筆記本——還是那句話,窺探別人的隱私總是令人有種異樣的快感。

 

 

『早上先去導師辦公室,放學要去買……』

簡潔隨興的記事,中也翻了幾頁差不多都是這樣的內容,他和太宰都不是那種傳統理科強文科弱的男生,就文章而言兩人也是能拿去縣市比賽的等級,太宰隨手寫下的句子也零星散落在筆記本中。

凌亂的排版、潦草的字跡很有太宰的風格,其中還混雜著讓中也看了都忍不住偷笑的塗鴉,他一直都覺得太宰除了做人以外最不擅長的絕對就是畫畫,美術課的作品看起來跟詛咒圖騰差不多。

忍著笑看了幾個像小學生畫出來的塗鴉,中也的眼神停留在其中一頁。

標題只簡單地寫了兩個字。

 

 

「中也」

 

 

『身高一米六,加帽子多六公分……』

因為標題太吸引他,中也果斷地決定看下去,結果第一行字就讓他差點失手撕

了這頁。

記這種東西到底是要幹嘛!為什麼要連帽子的高度都寫上去啊!

連他都沒有算過帽子有多高啊——!

當然沒有人會回應他內心的吶喊,他只能按捺著撕掉的衝動繼續往下看。

 

 

『好像挺喜歡高級甜點的』

『打架的時候喜歡踩在人身上』

『穿小禮服的樣子很可愛』

『眼睫毛很長很漂亮,睡熟時看得特別清楚』

 

 

類似這樣幾個簡短的句子,寫了好幾頁,每一句話全都和中也有關,有些是連他本人都不知道的,例如他從來沒想過自己眼睫毛很長這件事。

到底是什麼時候那麼仔細觀察他睡熟的樣子啊……明明一直以來都是太宰在他身旁睡覺,自己也就不小心睡著過那麼一次,還被太宰用幾筆帶過他睡覺時的臉。

到底是抱著什麼心情在讀這些字,中也其實也不太清楚。一開始是惱怒、後來大概看習慣了也慢慢沒什麼感覺,看到『多買些薄荷糖』這樣的句子後,他也知道自己不可能再繼續生氣。

他翻到筆記本最後一頁,上頭只有一句話。

 

 

『要讓中也喜歡上自己』

 

 

把筆記本扔在一旁,躺在床上,中也閉上眼睛。

看不下去了。完全搞不懂這個人到底在想些什麼。

爬起來把筆記本和情書默默塞回書包時,他很努力地把一切回復原狀,盡力裝出沒被人翻過的樣子。

 

 

——絕對、不能讓對方知道自己看過這些字啊。

 

 

 

 

另一方面,因為很少翻開書包來,要是中也沒傳訊息搞不好還不會注意到拿錯書包的太宰。

他和中也的處理方式有著根本上的不同,雖然同樣都是翻了對方的書包,中也有過的猶豫對他而言沒有存在的價值,知道拿錯以後二話不說就直接打開對方的書包。

然後他翻出了課本、還有課本,和一堆上面寫滿課堂重點的筆記本……太宰原本還期待能翻出鞋墊之類的東西,明天一早就先黏在班上的黑板旁邊寫個失物招領,再來看中也的反應——即使內容物讓他覺得很無趣,很快地太宰便發現了一件有趣的東西。

抽出今天體育課過後換下的體育服,除了一方面想到自己的好像丟在學校沒放進書包裡以外,太宰腦中瞬間竄過許多糟糕的念頭。

是中也的體育服啊……充滿對方身上味道的衣服……

越想越覺得自己快不行了,太宰心一橫,抓著衣服便走到陽台去,閉著眼睛丟進洗衣機裡。

帶錯衣服幫別人洗是人之常情,而再不丟進去洗太宰真的不知道自己到底會做出什麼事。

 

 

進到空無一人的屋內,他把書包整理回原先的樣子,就這樣放在床邊,他躺下來關上了燈。

或許是有個別人東西在身旁吧,同樣是只有自己的家裡,感覺卻多了平時不存在的安心。


——————————————————


篇名叫時光機是想說有點像在回憶過去幾篇的感覺,原本要放的不應該是這篇,但突然會想寫這個梗是因為兩天前發生了一件神奇的事


我揹成同學的書包回家了啦(つд⊂)


而且自己完全沒發現,是因為在公車上看到好多通未接來電,回撥才知到自己揹錯……隔天上學的前一個小時全班差不多都聽說了這件事,後來每節上課大家都一定要先跟老師講,於是所有走進我們教室的人都知道我揹錯書包了。

朋友真的是一種讓人很難理解的生物(正色)


下一篇(也就是原本預定要放的)會有多一點進展,雖然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寫完(*´д`)實在很抱歉每次都在抱怨太忙(PД`q。)


對了我辦了FB了,目前朋友超少的,有FB的人都歡迎戳友qwqq


评论(25)
热度(101)

© 深夏之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