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夏之花。

最近都在吸桃雪萌哥嫂。

【文豪野犬|雙黑】初夏五十題—情書

→高中生同班設定

→題目原出處。不會照題寫。

→上次那篇

→短短的閃閃的笨笨的


——————————————————


太宰長得帥,這是眾人公認的事實。平心而論,中也覺得自己就外貌而言也算是平均值以上,個性再怎麼樣也比太宰那充滿惡趣味的性格要好上許多,所以他就是不能理解為什麼太宰那感覺就只會玩弄人的人桃花緣會比自己好。

雖然自己的身邊也常常圍著一圈女孩子,但大部分的交集都是在課業以及一些日常瑣事的閒聊,像是太宰那種常常有女生羞著臉告白的狀況他倒是一次也沒遇過。

有時候真的搞不懂那些女生的品味,想到就覺得煩躁、中也寫字的力道不自覺地用力了些。

 

 

「嗯,關於這個,我想是身高的問題。」

聽到中也忍不住一句「為什麼你這傢伙會有女生喜歡啊」丟過去,太宰放下手中剛才又拿到的情書這麼回答他:「女生都喜歡長得高的男生啊,像中也這種身高她們可能只當成國中生來看吧?」

順手轉了筆讓筆尖停在太宰眉心,中也咬牙切齒地說:「不知道她們會不會喜歡腦袋被開了一個洞的你啊?」

太宰聳了聳肩,一副不以為意的樣子,「就算把上面都削掉,我還是高中也這——麼多喔!」

兩隻手掌畫出了一大段距離,太宰表情誇張地說著,換來原本還算是安靜的教室裡一陣惡言打鬧。

 

 

好半晌教室才趨於寧靜,他們重新坐回剛整理回原貌的座位上,也沒什麼心再唸書的中也面對面看著太宰抽出一封又一封的情書。

「到底哪來那麼多……」中也忍不住發表了疑問。

「從開學到現在收到的都留著囉。」

說著,太宰從自己的抽屜裡拿出了一大疊情書,手一放就全散在桌上、各式顏色花樣的信封看得令人眼花撩亂,他瞄了桌上幾眼,最後抽了最上面一封給中也。

 

 

「中也,幫我讀一下最後一行。」

「蛤?你自己看不就得了。」接下太宰硬是塞給他的素色信封,中也邊說邊拆了開來,看都沒看就想把裡頭的信紙還給太宰。

他沒事幹嘛要看別的女生給太宰的告白啊?

看著一大堆可以野外遇難時還可以當柴燒的情書,中也心裡頭抱怨著,絲毫沒有要看內容的意思,對方卻沒有伸手接過該是自己的東西。

「那個女生說什麼最後一句有很深的涵義,要唸出來才會明白,可是我怎麼看都找不到有什麼問題啊。」

聽他這麼說,中也不以為然地嗤了聲:「沒想到也有你不懂的東西。」

不過,既然太宰都這麼說了,他要是再拒絕對方一定會說句「畢竟中也沒收過當然也不會懂女孩子的心嘛」然後兩個人又免不了一場拳腳相向,剛剛才情緒劇烈起伏過一次的中也最後還是打開了對半折起的信紙,女孩子俏麗的字跡密密麻麻地填滿粉色底紙,他眼神直接移到了最後一行,沒仔細看過便唸了出來。

 

 

「太宰,我喜歡你——唔!」

唸完才明白自己說了些什麼,即使馬上打住了話,中也看到太宰已經勾起勝利的笑容。

上鉤了吧,他彷彿能聽見那雙眨著笑意的眼這麼說著。

「再唸下去啊,後面不是還有『請和我交往嗎』?」

「——找死嗎你!誰要唸那種鬼東西!」

 

 

看不見自己的臉,中也自然不會像太宰一樣看到那泛上紅暈的雙頰,看得相當清楚的某人卻笑了笑沒點破對方,他知道要是講了中也也一定只會反駁說是因為火大之類的、反正怎麼樣自己的情緒都跟「害羞」兩個字扯不上邊。

「嘖,太可惜了。」太宰遺憾地搖搖頭,隨意抽了桌上的一封情書來看,簡潔明瞭的「和我在一起」幾個字隱隱帶著點霸氣躺在紙上,字體大得像是怕他老花看不見似的。

他看著想裝作沒事而努力算著題目卻怎麼算都錯的中也,微笑淺淺地畫上他的嘴角。

 

 

有天,也讓中也對他說出一樣的話來,那就好了。



——————————————————


究竟兩個人是怎樣的關係呢,也許還需要再一兩篇才會完全說明白,這篇的時間和空間會默默地亂跳(?)

因為是校園的題材,之後會有很多是常見的校園場景故事等等,我想再花很多很多的篇幅寫制服男子高中生和游泳池,制服最上面的扣子不扣可是犯罪(正色


胡言亂語結束,這邊是新辦的噗浪,會用來放文或聊一些不重要的事情,歡迎關注加友聊天,謝謝大家ˊˇˋ



评论(8)
热度(83)

© 深夏之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