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夏之花。

最近都在吸桃雪萌哥嫂。

【桃雪】桃花正豔時


桃花的花語是,愛情的俘虜。

 

雪兔總覺得,這樣的花語其實有些太沉重了,雖然桃花的豔麗確實使人著迷,但比起俘虜,一定還有更適合的詞可以形容桃花的美好。

「例如呢?」聽完雪兔的說法,桃矢隨口問了句。

「對桃矢來說,大概是像小櫻那樣的存在吧?」

沒有多想,雪兔很自然地給出了答案:「小櫻不也很可愛、讓人總想把她留在自己身邊好好保護嗎?我覺得這麼形容更適合桃花。」

「……是嗎。」

——那不也和你一樣嗎。

桃矢沒說出口,只是跟在雪兔旁邊走著,兩個人的腳步移動軌跡一直十分相似,幾乎維持著同樣的速度,像早已習慣配合彼此的步伐,皮鞋底輪流踩在紛亂的桃紅之上。

 

桃花開了。

這是這兩天來最多電視台播報的消息,不輸給日本人最期待的賞櫻季,一整片的桃花林也吸引了許多愛花人士外出欣賞。落英繽紛、其華灼灼,一樹桃花隨風搖曳,留下的粉色殘影在初春的晴空裡緩緩散去,虛恍如夢。

和櫻花不同,桃花盛開時還能見著細長的葉片,在一片稚嫩的粉紅中獨染一抹翠意,在萬花齊綻的春天裡,更顯一數春意盎然。最初,是雪兔說他知道有個地方桃花很美,而且幾乎不會有人過去,桃矢才被他半拖著出門,兩個人一起來到這條兩側盛開桃花的步道。

和雪兔說的一樣,除了他們兩個外,整條路上沒有半個人。桃矢也懶得問雪兔是怎麼知道這個地方的。

眼前的景色對他而言有些熟悉,自己家外面,也有很類似的畫面。那條上學路上必經的小境,每到春天也是櫻花爛漫、散華漫天,他和雪兔也在那裡見證了好多次櫻花綻放,而後凋零。

桃矢很喜歡那條路,他知道,雪兔也是。

 

那條路上有他們滿滿的回憶。

是他們一同走過的足跡,讓那條小路更加耀眼,每一片飄落的花瓣都是他們過往的記憶。和雪兔相識的時候,小櫻還小、父親為了論文而時常忙碌,即使桃矢想找個人說話,望眼周遭也找不到對象。

那時雪兔出現在他的生命裡。

他們在那條櫻花小徑的末端見面,騎著自行車一同上學;櫻花的花期很短,不過短短數日便散盡,但不論是綠意蒼翠抑或落葉蕭瑟,他們都在那條路上並肩走著,一個又一個春夏秋冬。

 

桃矢第一次牽起雪兔的手,也是在那條路上。那一天,好像也是眼前的季節,同樣都是粉紅色的花朵綻放、都是兩個人一起走過,他什麼也沒問,動作還有些遲疑地牽住了雪兔的手。

他知道雪兔微微愣了一下,可是很快地,那肌膚細柔的掌心貼緊他的,十指在春日的櫻樹下緊扣。

桃矢側過了頭,看著雪兔的臉。那鏡片下的琥珀色瞳孔眨著興奮,眼底有微光流經,像是正看著這世界最美好的一面,不用說話,也熠熠生輝。

桃矢比誰都還要喜歡這樣的雪兔。

那個在他最需要陪伴時就在他身邊的,最喜歡的人。

他默默地伸出手,拉過雪兔的手,扣住。像在那一年的櫻花樹下一樣,不同的是,雪兔沒有錯愕,很自然地牽住桃矢的手。

 

「我很喜歡桃花喔,」雪兔說,「和桃矢的名字一樣,都有個桃字嘛,桃矢的母親一定也明白桃花的好,才幫你取這個名字吧?」

然後,讓我們有一天一起走過桃花樹下。

像過去一起上學的日子,像未來攜手走過的每一天,走過多少個季節輪迴,也不曾放開那雙牽起的手,在形體消散之時仍伴你我之側。

 

像春日清晨的桃花樹下。



*



各位晚上好,我是深夏。

關於昨天提到的出本,是希望能在3月場次時出一本桃雪本,內容基本上是小甜餅合輯,不過目前還在規劃中,可能還會有許多變化,有興趣的人可以先揮揮手!不會列入正式印量調查的,還請放心XDD


 很感謝 @片語 的提議讓我做了這個決定,大家也可以去看她的桃雪文喔(比心)



评论(2)
热度(28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深夏之花。 | Powered by LOFTER